疫情苦撐營運 休閒農場推取餐來得速

2021.07.23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三級警戒餐廳限外帶,戶外限人數,對於新社山區的休閒園區來說,形同閉園,但有業者不灰心,推出得來速,讓顧客在享受山林的美景,也能以快取美食填飽肚子,另外考量到許多家庭主婦為了減少外食接觸,每日為菜單傷腦筋,業者以新鮮食材和數十種香料調製出多款真空料理包,像是香麻水煮牛,奶香咖哩雞等,只要加上麵飯,就可快速為餐桌變化多道料理。

進入休閒莊園前,實名登記後,就可以直接點餐,因應三級警戒,台中室內餐廳無法用餐,業者乾脆推出得來速的購餐服務,把點餐櫃檯搬到門口,方便民眾取了就走。

業者表示,位處新社山區,地處偏僻,無法像市區提供外送服務,兼顧政府室內不用餐的規定,乾脆推得來速服務,讓遊客不用煩惱吃的問題,不過,供餐要快速,所以只開放固定套餐讓民眾選擇。

除了外帶套餐外,店家也推出主廚真空料理包,把店內拿手的料理,像是奶香咖哩雞、法式紅酒燉牛肉和香麻水煮牛做成真空包裝,讓遊客外帶回家,隔水加熱,就可以享受美食。

疫情限制,民眾無法出國,也不能在異國料理餐廳好好用餐,新社休閒農場業者,靠著主動出擊,把美食直接送到民眾手中,雖然營收還是打不平,但起碼還能讓休閒園區,多點生機。

▲因應三級警戒,台中室內餐廳無法用餐,業者乾脆推出得來速的購餐服務,把點餐櫃檯搬到門口,方便民眾取了就走/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