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活化閒置空地 設置高架式太陽光電

2021.07.23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新市區公所為了響應綠能政策,利用三里聯合活動中心屋頂以及風雨球場周邊閒置空地,規劃設置地面跟高架式的太陽能板發電設備,每年總共可以產生416.78千瓦電量,新市區區長譚乃澄表示,市府經發局自2011年開始,就積極推動陽光電城,因此公所利用屋頂跟閒置空地來響應設置太陽能光電,  現在的高架太陽能板下面原先是社區老人槌球場,高架下面高度有34米,將可以做為老人槌球場休息之處。

新市區公所規劃地面跟高架式太陽能板光電,每年總共可產生416.78千瓦電量/記者 蕭建緯攝。
▲高架太陽能板下有34米高空間,新市區公所規劃做為老人槌球場遮陽休憩場所/記者 蕭建緯攝。

      在三里聯合活動中心以及風雨球場,太陽能板發電設備完成後,區長譚乃澄表示,每年將會產生20%回饋金可以運用,因此區公所將會用在地方公共設施,為社區里民添加運動設備跟綠美化環境,來提升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