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謠言錯誤訊息勿聽信 盡速施打疫苗

2021.07.24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大家都在打疫苗,但許多人都相當擔心打了是否身體不舒服甚至死亡,東華醫院院長表示,只要有疫苗就趕快施打不要聽信網路謠言,因為很多都是錯誤訊息,只要輪到你打,到診所或醫院醫生就會幫你評估身體狀況,請民眾放心,打疫苗是多一層保護。

▲不要聽信網路錯誤訊息,不要選擇疫苗,輪到你就去打,打了疫苗多一層保護/記者 許嘉珍 攝

醫院表示從開始施打疫苗到現在,曾經遇到民眾聽到網路謠言,自費去打百日咳,又到醫院要打疫苗,時間距離太短,院長認為現在重要的是先打疫苗,其他的不要亂打。

▲在醫學上並沒有證明AZ疫苗不適合長輩施打,民眾不要過度恐慌/記者 許嘉珍 攝

現在大家都害怕打AZ疫苗,東華醫院院長表示,在醫學上並沒說AZ疫苗不適合老人來施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是施打AZ疫苗,現在大家一樣很健康,所以大家不要害怕緊張,施打之前醫生會做評估。

▲打完疫苗一定要喝大量的開水,多休息,減緩不舒服的情形/記者 許嘉珍 攝

東華醫院院長也提醒大家打完疫苗不要喝酒,不要去喝刺激的飲料,一定要喝開水,千萬不要只喝茶葉或者咖啡,喝開水是最重要的,還要多休息,東西不要吃太油膩,以清淡為主,維持三到七天,身體恢復會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