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加LINE教投資 男子差點受騙匯款 南投新聞

2021.07.24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防疫期間,民眾上網時間增加,網路詐騙情形更是層出不窮!南投縣內一名38歲何姓男子,在LINE被一位美女主動加好友,並以教投資為由,要求下載某APP進行投資。日前男子在中興新村一處台灣銀行的ATM前,聽對方指示準備匯款,中興分局光明派出所員警,巡邏時主動了解,發現是詐騙阻止匯款,保住男子的1萬元存款。

▲男子於ATM前駐足許多,員警察覺異狀,經盤察發現男子險匯1萬元給詐騙集團/記者 熊欣儀 攝

38歲何姓男子,於ATM前駐足許多,一邊用手機、一邊操作ATM。中興分局光明派出所員警,巡邏時察覺異狀前往關心,發現男子正在使用某APP,聽從客服人員指示,準備要匯款。

男子表示,近日在LINE被美女主動加好友,對方以教授高獲利投資方式為由,要求他下載某APP進行投資。他依照指示,到ATM操作無摺存款。警方根據「陌生女性主動加好友」、「投資高獲利」、「使用不明投資軟體」及「ATM操作無摺存款」等疑點,判斷為詐騙,馬上阻止男子繼續匯款,成功保住男子的1萬元存款。

▲頭貼貌美女子主動加好友,佯稱教授高獲利投資理財,為現今常見詐騙方式/記者 熊欣儀 攝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大部分以LINE或FACEBOOK廣告為管道,先與被害人聊天,取得信任後,再介紹各種投資方式,要求被害人匯款,呼籲民眾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