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試所長期監測櫻樹 結合氣象局預報日月潭賞櫻

2021.01.15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到日本賞櫻,日本氣象廳會公布賞櫻情報,今年在台灣賞櫻,農委會農試所、中央氣象局也開始提供這種賞櫻情報服務。這項情報是依據日月潭遊樂園區及阿里山櫻花,作為監測的對象。今年日月潭的櫻花,預測從二月開始開,最佳賞花期是2/12日到2/26日,民眾可以選擇農曆過年前來日月潭賞花。
〈以上新聞可從top NEWS APP收視〉

中央氣象局和農業試驗所攜手監測櫻花三年 記者范宏坤攝 (資料照片)

日月潭有數量最多櫻花,每年的櫻花季,花何時開,是遊客最關心的問題,經過農委會農試所、中央氣象局聯手監測三年,今年開始可以提供遊客花況情報。


日月潭櫻花預估農曆春節全面盛開 記者范宏坤攝(資料照片)
透過櫻花樹的生態監測,配合中央氣象局的天氣的情報,可以提供最準確的賞花時間。
日月潭櫻花季活動1/30-3/7 記者范宏坤攝

今年日月潭的櫻花季,農曆過年預估櫻花盛開,將有一連串的活動。

透過櫻花樹的生態監測,配合中央氣象局的天氣的情報,可以提供最準確的賞花時間。

未來櫻花的監測資料,將會不斷累積更新,提供遊客更準確的賞花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