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籌辦日照中心 打造不同學習場域

2021.08.13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因應社會變遷和產業需求,草屯鎮南開科技大學,整合學校資源,加強高齡服務、永續觀光及先進車輛三個面向發展,擴建車輛工廠、籌辦日照中心等,希望藉著提升設備和連結產業,促進學生實務的能力,增加在就業市場的優勢。

▲圖為南開科大整合校內資源,加強高齡服務、永續觀光及先進車輛三個面向深耕發展/記者林妤昕攝

因應台灣老年人口增加,南開科技大學,10多年前,就將高齡服務設定為發展特色,在食衣住行育樂照顧等面向開展,並在過去的基礎之上,今年開始籌辦日照中心,希望打造不一樣學習場域。
迎接新的學期將要開始,學校落實人才培育一條龍的理念,從提升教學設備、培育學生技能、輔導考取證照,到結合產業安排實習等,目前也整合校內能量,朝向永續觀光、高齡服務以及先進車輛三個方向深耕發展。

▲圖為學校落實人才培育一條龍的理念,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記者林妤昕攝

除了重視人才的培育,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南開科技大學更期望透過大學社會責任,推動服務平台,促進地方發展,讓學生從中可發揮專業,獲得不同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