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場路上滑雪 Roller Ski台中登場

2021.08.23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首場「Roller Ski全國分齡錦標賽」這兩天在洲際棒球場周邊賽道登場,吸引全國滑輪菁英齊聚台中競技,中華民國滑雪協會表示,台灣較少滑雪競賽場地,透過舉辦多元滑輪賽事,希望培育年輕好手,參加2026年冬季奧運會的越野滑雪競賽。

雙手前後擺動,透支撐桿,帶動腳下滑輪向前,這樣的動作,像極了越野滑雪,台灣首場「Roller Ski全國分齡錦標賽」這兩天在洲際棒球場周邊賽道登場,吸引全國滑輪菁英,齊聚台中競技。

中華民國滑雪協會表示,Roller Ski,又稱為越野滑輪,是越野雪的夏季訓練項目,現在已成國際滑雪總會正式競賽之一,列入越野滑雪項目的正式積分,由於不太受場地限制,相當適合沒有滑雪場地的亞熱帶地區訓練,因此,才會想要引進台灣來推廣這項運動。

台中市運動局強調,台中具有地理環境上優勢,加上際棒球場周邊的重劃區,道路相當平整,因此相當適合這項運動賽事來舉辦,期待透過推廣,來培育年輕好手,參加2026年冬季奧運會的越野滑雪競賽。

▲Roller Ski全台首場競賽台中登場。 記者 /李晉仰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