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山社區路坍牆倒 居民急求協助修復

2021.08.28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外埔區水美里的明山社區建置在山坡地上,從108年開始,接連遭遇到地震、豪雨,導致地基掏空、社區圍牆倒塌,但因為該社區興建至今已有25年, 當年的建商早已倒閉,加上之前區公所勘查後,以私有土地為由拒絕修復,也讓居民是求助無門,為此民代這天再度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釐清土地歸屬。

民眾大聲控訴,指著地面上的裂縫,寬度幾乎可塞進一個手掌,一旁的圍牆,也因為地基掏空而倒塌,這處位在外埔區水美里的明山社區,過去兩年來住戶不斷尋求改善,但都四處碰壁,面對日益嚴重的掏空危機,居民都相當無奈。

▲地面上的裂縫,寬度幾乎可塞進一個手掌/記者 陳柏翰攝

地方表示,由於明山社區建置在山坡地上,至今已有25年,當年的建商早已倒閉,無法處理,加上之前區公所勘查後,以私有土地為由拒絕修復,而當地住戶更是無力負擔數百萬的工程費用,為此民代這天再度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協助釐清土地歸屬,希望讓住戶的安全能獲得保障。

目前明山社區大約有60戶住家,民代也希望市府能盡速釐清用地範圍,協助填補掏空的地基、施作擋土牆,避免山坡土石持續崩落,造成更大危害,讓居民有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民代再度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協助釐清土地歸屬/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