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爭取補足數位落差 雲縣長輩免預約可接種疫苗

2021.09.16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有感雲林縣內老人人口多,許多人不方便用網路預約疫苗注射,這次雲林縣政府就向中央爭取,針對注射完第一劑65歲以上的民眾,採用造冊的模式,由各鄉鎮市公所做通知,比照第一劑設快打站的放式,讓長輩免登記,免預約就能完成注射。而今天縣長張麗善也來到斗南國小視察注射狀況,預計將在18號完成三萬劑的疫苗注射。

醫護人員詳細確定長輩身體狀況,為第二劑的疫苗做準備,雲林縣自開始注疫苗至今,已經有三萬位的民眾滿十周,必須要注第二劑,今天雲林縣也針對65歲的長者,做第二劑的注射。

▲雲林縣政府比照第一劑疫苗接種,以快打站的方式,讓長輩可以免預約,免登記就能完成接種/記者陳建樺攝

有感雲林縣內老人人口多,許多人不方便用網路預約疫苗注射,這次雲林縣政府就向中央爭取採用造冊的模式,比照第一劑快打站的方式,讓長輩免登記,免預約就能完成注射。


針對部分65歲以下,注射滿十周以及18到22歲,有在7/19之前登記的縣民,如果有收到中央通知但是沒辦法做預約,也可以憑這個通知,下午三點之後前來快打站注疫苗。

後續在9/18號會在來一批新的疫苗,縣政府也表示,已經有和台大醫院說好,9/23號會加開一場兩千劑的疫苗注射,如果符合資格的民眾就可以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