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強衝擊 雲林二崙到宅訪視認助僅三成

2021.09.17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華山基金會雲縣二崙天使站,自民國102年在地服務已屆滿8年,服務累積超過187位弱勢長輩,目前服務63位長輩,站長李季樺將於09/16(四)上午10點分送中秋關懷防疫禮至孤老家,內含口罩、抗菌皂、麥片、調理包、滿滿祝福的小卡片及義工手工縫製的束口背包等,包裝的不僅是物資,更乘載著來自各方善士的關懷與祝福,陪伴孤老過中秋。

▲二崙站長李季樺送中秋關懷防疫禮至孤老家/記者 丁沛盈攝影


    雲林二崙89歲廖阿公右腳無法彎曲,行動不便,同住65歲廖阿嬤為智能障礙者,家中環境乏人整理,家門口堆滿回收物,經濟拮据,平時仰賴阿公的政府補助,阿嬤撿的回收,補貼家用及償還債務,為節省開支,三餐簡單,也經常吃著過餐放置許久未冰的食物,讓站長很擔心,與兩老溝通許久,終於讓不想麻煩別人的阿公阿嬤答應,為他們送便當,看到阿公的微笑,站長的心也跟著溫暖起來。中秋將至,站長將帶著善士們捐贈的關懷防疫禮,親送到每位孤老家中,除補足防疫物資,也將大眾的祝福帶至爺奶心中,陪伴他們提前歡度中秋。

▲雲林二崙89歲廖阿公家中環境乏人整理,家門口堆滿回收物,經濟拮据/記者 丁沛盈攝影


    秉持在地服務,陸續已在台澎金馬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的華山基金會,免費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正發起「2021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活動,受疫情衝擊,目前二崙長輩認助僅有20位,誠摯邀請各界支持「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1,250元、一年15,000元,或響應孤老中秋關懷防疫禮350元/份。邀請社會大眾共同守護孤老,愛心專線(05)696-8452李小姐。劃撥帳號:22573817 (請備註:110中秋二崙站送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