笁樂會中秋不停歇 為弱勢家庭安裝扶手

2021.09.24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根據國健署調查,老人事故死亡原因,第二位就是因為來跌倒,平均六人就有一人曾發生跌倒意外,為了減少並防止事故發生,笁樂種子基金公益協會,也趁著中秋節連假來到雲林,幫助身體不便或者是弱勢長輩家中安裝扶手,目前也將先來完成縣內250戶家庭的安裝,預計在年底將總共完成800戶家庭扶手的安裝。

▲笁樂種子基金公益協會與熱心志工為弱勢長輩家中安裝扶手/ 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在中秋節大家都在放假時,笁樂種子基金公益協會以及一群志工,默默地來到雲林,幫助了縣內250戶,身體不方便或是弱勢長輩的家裡安裝扶手,希望來保障各位長輩在家裡的安全,避免來跌倒造成意外。

雲林縣為全國第二高齡的縣市,針對這次家裡扶手的安裝,也將可以更加照顧在地長輩,立法委員劉建國也表示,感謝協會以及志工朋友,利用自己休息的時間,專程來到雲林。

▲笁樂種子基金公益協會這次將協助縣內250戶家庭安裝/ 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除了這次250戶家庭的扶手安裝,未來笁樂種子基金公益協會,也將繼續擴大安裝範圍,預計將會在今年年底,再完成5.6百戶家庭的扶手安裝,守護長輩的安全。

老人家因為身體機能退化,若是一個不注意來跌倒,就恐怕會造成嚴重的傷害,而透過這次協會的協助幫忙,也希望來減少並防止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