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年菜商機 知名餐廳推12項外帶年菜

2021.01.22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過年期間,國人習慣團圓圍爐,但難得休假不想下廚,不少人也開始詢問外帶年菜,年菜吃得好是一定的,但更要吃的美味,這間位在台中霧峰民主議政園區的餐廳,平時料理就頗受好評,今年配合年節,也推出12道美味的外帶年菜,香港主廚以繁複的前置作業,將料理融入香港的特色,像是主廚特調的XO醬炒帶子,還有細火熬至四小時的佛跳牆,以及滷的相當軟嫩的發財元蹄,要來搶攻年菜市場。

五福拼盤、蔥油清蒸石斑、黃金焗中蝦一道道美味的佳餚,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位在霧峰民主議政園區的餐廳,配合年節推出12道外帶年菜料理,要讓民眾團圓圍爐,不僅吃得好更要吃得美味。

香港主廚繁複又費工的前置作業,將料理融入香港的特色,像是這一道滷的軟嫩的發財元蹄,使用台灣豬滷製兩到三小時,肥瘦層次分明,還有主廚自製的XO醬炒帶子,醬的鮮味帶出干貝的甜味,就像嘴裡有海洋一般。

撈起一勺,滿滿都是料,加入了魚翅、干貝、排骨、豬腳、芋頭等眾多好料,再用細火熬製四小時,湯頭滿滿都是膠質,這道魚翅鮑魚佛跳牆,還有川燙後的土雞,浸泡主廚特調滷汁一個晚上,外皮油量肉質Q彈的去骨蔥油雞,鮮甜的味道讓人一口接一口,相當受到饕客歡迎。

過年團圓圍爐,難得放假又不想下廚,民眾不妨可以考慮外帶年菜,業者表示,從即日起開始預訂,12道美味料理要,道道令人驚艷,搶攻年菜市場。

▲這一道滷的軟嫩的發財元蹄,使用台灣豬滷製兩到三小時,肥瘦層次分明/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