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聖火抵台中 兩市市長排灣族語喊加油

2021.09.27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全國運動會10/16起即將在新北市熱鬧登場,為了延續前陣子東京奧運的體育熱潮,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這天,來到台中火車站傳遞全運會聖火,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和東奧柔道銀牌楊勇緯等選手迎接,現場還有精湛的韻律體操表演,為全運會賽事先添精彩。

台中市長盧秀燕從新北市長侯友宜手中,接下代表全運會的聖火,希望藉由體育賽事,促進城市和選手們之間的交流。活動上勇奪東奧柔道銀牌的選手楊勇緯,更帶領兩市的市長以排灣族語替全運會加油,希望全運會的選手,能夠有精彩表現。

透過全台環島傳遞火炬的方式,為10月16日將登場的全運會暖身。第四站台中站,以精湛韻律體操表演開場,結和新北兒童藝術節的黏土怪與民眾打招呼;侯友宜也表示,希望能夠延續東奧風潮,讓選手繼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期望透過大型賽事來交流城市之間,經營體育城市的心得。市長盧秀燕除了希望選手,能夠在體育賽事上實現自我外,也歡迎民眾能一起為體育選手加油,延續這波體育熱潮。

▲台中市長盧秀燕從新北市長侯友宜手中,接下代表全運會的聖火,希望藉由體育賽事,促進城市和選手們之間的交流/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