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二山梅花大爆發 遊客慕名而來

2021.01.21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國姓鄉九份二山賞梅區,從元旦開始,滿山的梅樹陸續開花,由於日前幾波冷氣團的影響,加上這個禮拜,都是出日頭的好天氣,滿山遍野的梅樹大爆發,整個山頭白茫茫一片,尤其是九尖茶場的山頂上,是最佳賞梅地點,在地農民表示,沒下雨的話,花期還有十天左右,民眾賞梅要把握機會。

國姓鄉九份二山賞梅區梅花大爆發/記者 范宏坤 攝
國姓鄉九份二山賞梅區,滿山白茫茫一片,遠遠望去,不知是雲,還是花,這個禮拜每天都是出日的好天氣,吸引遊客前來賞花。

當地農民表示,今年的天氣較冷,花開的較慢,現在花況開八成,是最佳賞梅時機。 /記者 范宏坤 攝

位於山頂的九尖茶廠,有最好的觀景點,因為地勢高,不論是附近的大石壁,或是埔里鎮中台禪寺都可以看的到,南部遊客慕名,專程來觀光。/記者 范宏坤 攝

九份二山賞梅區,因為道路不大條,農民建議遊客利用非假日,而且是上午出日的時間,景色最美麗。

趁著好天氣賞梅,是旅遊最好的選擇,美麗花況大約還有十天左右,請民眾要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