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正國小新校舍落成啟用 保留老樹.結合綠建築設計

2021.10.16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霧峰地區的光正國小,已經有64年的歷史,原來的校舍,經過專家鑑定耐震能力不足,因此市府編列七千多萬的經費拆除重建,歷經兩年施工這天終於完工啟用,校舍保留了64年的桃花心木,透過走廊連接教學以及行政大樓,讓生態與教學共融,也讓學生在優美的環境下快樂學習。

氣勢磅礡的戰鼓聲響遍會場,緊接著祥獅獻瑞帶來好兆頭,也是歡慶新校舍順利完工,光正國小在歷經兩年的施工,終於落成啟用,市長盧秀燕也出席典禮,見證校園喜訊。

光正國小已經有64年的歷史,原來的校舍,不僅老舊,在專家鑑定下,更是耐震力能力不足,因此市府編列七千多萬的經費拆除重建,西側為教學大樓,東側則為行政空間,兩棟校舍中間保留了原本的桃花心木,透過走廊連接教學大學和行政大樓,讓生態與教學共融。

校長表示,在建築設計上也特別花費心思,三樓的鋼網牆漆上21種顏色,具有隔熱效果,而斜屋頂特別挑高,校舍中間的走廊形成風洞讓空氣能夠順利流通,新校舍不僅安全更融合的豐富元素。

▲光正國小在歷經兩年的施工,終於落成啟用/記者 陳招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