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全居家環境 預防長者跌倒受傷

2021.10.20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老人因為身體退化行動較不方便,而若是一個不注意來跌倒,就恐被會造成嚴重的傷害,為了讓地方長輩有一個安全得住家環境,慈濟基金會這次特別來到林內鄉烏麻村,透過安美計畫協助在地11戶長輩的家中,來安裝扶手、LED燈泡以及止滑墊等物品。

▲慈濟基金會透過安美計畫,幫助長輩家中安裝扶手/記者 江儀 攝

老人家自子在家中,上廁所或者是洗澡時,可能因為地板濕滑而來跌倒,而只要跌倒就可能造成嚴重的傷害,為此慈濟基金會這次也特別來到長輩家中,幫忙安裝扶手,長輩也都表示實在是方便又舒適。

▲浴室.走廊扶手安裝可助長輩居家生活更加安全、方便/記者 江儀 攝

透過由林內鄉烏麻村長詹飛聲,來事先向基金會來提報需求,這次也總共有11戶的家庭來得到幫助,因為許多長輩都是自己待在家,就怕一個不注意就會來跌倒,因此是非常感謝基金會的幫忙。

透過慈濟基金會安美計畫,這次除了來到長輩家中安裝扶手,更是來多增加LED燈,以及防滑墊,希望來有效幫助長輩改善家中環境,同時也提醒大家,輔助器具既然都已經安裝,也一定要來使用,像是LED燈,不要怕耗電就不來使用。

俗語說與防更勝於治療,有了這次慈濟基金會的幫助,是讓長輩在家裡的生活可以更加安全舒適,在外頭工作的子女也不用來煩惱家中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