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社區照顧成果展 表揚優秀志工

2021.10.23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內長期推動老人福利和照顧,而這些政策可以成功推動,真大一部分是因為有社區志工的付出。而今天雲林縣政府就有辦理110年度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邀請縣內各社區的服務人員,總共400多人一起參與,同時結合優秀志工表揚,藉此來感謝這些人的努力付出。

台上的社區人員展現自信的笑容,用心做表演,因為今天可以說是他們最快樂的一天,雲林縣政府為了要感謝長期以來在社區付出的人員,今天特別舉辦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同時結合優秀志工的表揚,來向這些人員謝道謝。

歡喜做甘願受,可以說是今天上台領獎的志工,共同的心聲,其中二崙鄉老人會也有一位高齡89歲的廖萬順先生,從事志工服務超過20年,可以堅持這麼久,就是因為他們都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

▲雲林縣政府今日舉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結合優秀志工表揚,藉此感謝這些為社區默默付出的社區居民/記者陳建樺攝

雲林縣是全國人口老化第二高的縣市,近年來縣政府也有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擴大老人服務,其中補助型的照顧據點也自107年的62處增加到152處,同時推動老人志工培養,讓老人服務老人,達到在地老化的目標。

透過在地化社區的照顧,關心老人的生活和身體,未來雲林縣就可以變成是一個高齡友善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