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自駕巴士團隊簽MOU 台灣自駕產業聯盟成立

2021.01.22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自駕車團隊簽下合作意向書 成立「自駕產業發展聯盟」/記者 賴秋峰 攝

自駕車是世界發展趨勢,台中水湳自駕巴士在去年完成4階段實車測試,並取得試車車牌,完成民眾試乘體驗,獲得各界好評,這天G-BUS自駕團隊邀集產官學研各領域,在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分享階段性成果,並在交通部長林佳龍見證下,國內6家自駕車團隊簽訂合作意向書,成立自駕產業發展聯盟」,將攜手合作推動台灣自駕巴士產業的發展。

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等貴賓見證下,六家客運業者一起簽下合作意向書,成立「自駕產業發展聯盟」,將攜手合作推動台灣自駕巴士產業的發展。

從107年台中花博期間,由台數科集團、鼎漢工程顧問、豐榮客運、緯創資通、工研院等團隊,跨域組成台中MIT自駕巴士團隊,之後在水湳及霧峰球場進行封閉場域測試,台數科也透過廣域光纖內網與路側設備,為自駕車建構高速光纖網路平台,確保車子行為判斷上,更精準不受到時間上的延遲,加速台中智慧交通發展,期望將自駕巴士接駁帶進家戶及偏鄉。

經過三年試驗,這天G-BUS自駕團隊在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分享階段性成果,下一步台中市的自駕巴士即將開上台灣大道進行更複雜的真實道路測試,未來結合台中捷運綠線,領軍台灣自駕車發展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