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洞二期延伸步道完工 仙氣繩橋網美拍照亮點

2021.01.22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太平蝙蝠洞自生態豐富,第一期步道完工後,受到好評,地方民代積極爭取建置第二期步道,市府觀旅局投入1700萬,打造延伸步道460公尺,以生態景觀方式設計,採用新建粗木屑鋪面以及原木棧道,具有緩衝效果,還有兩座相當仙氣的麻繩編織橋,這天正式完工啟用,這總長880公尺的環狀生態路線,成為太平地區的新亮點。

東汴國小太鼓隊氣勢磅礡的鼓聲,為活動熱鬧揭開序幕,在地方民代的爭取之下,市府編列1700萬元,打造蝙蝠洞第二期延伸步道460公尺,這天正式完工啟用,讓蝙蝠洞登山步道成為休閒級的生態體驗步道。

倒數聲下,眾人共同貼上拼圖,宣告蝙蝠洞第二期延伸步道完工啟用,以生態景觀方式設計步道,闢免大範圍開挖破壞坡面,同時採用新建粗木屑鋪面以及原木棧道,具有緩衝效果,還有兩座相當仙氣的麻繩編織橋,打造全新的步道環境。

蝙蝠洞擁有良好的生態環境,步道走起來平緩輕鬆且山林環繞,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情侶一同遊玩,總長880公尺的環狀生態路線,成為太平地區的新亮點。

▲兩座相當仙氣的麻繩編織橋,這天正式完工啟用/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