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路高低起伏又龜裂 地方盼改善路況

2021.01.25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大里區益民路1段是往來市區的替代道路,上下班時間人車眾多、交通繁雜,不過長久以來,路面高低起伏又龜裂,充滿補丁的狀況,造成騎機車的人容易跌倒,發生危險,在地方爭取下,營建署已同意進行改善。

路面高低起伏又龜裂,四處都有補丁,使得用路人經過都得放慢車速,機車族一不注意,就容易滑倒受傷,民眾是抱怨連連。

地方表示,益民路一段是連接中興路二段與通往內新橋重要道路之一,上下班時間人車眾多,交通繁雜,不過路況這麼差,民代期盼改善重鋪外,也希望能夠一併改善人行道,還給行人一個安全的行走空間。

立法委員何欣純表示,「道路能夠品質再提升,第一個當然要路平,就是路面要重鋪,第二個我們希望人行道能夠連貫性,而且有在地特色,第三個我們希望如果可以的話,把沿路的電纜地下化。」

市府初估包括益民路近900公尺的路面重鋪,以及人行道改善經費近2千萬元,地方爭取將納入「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全面翻修改善。

▲台中大里區益民路1段長久以來,路面高低起伏又龜裂,造成騎機車的人容易跌倒、發生危險/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