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一億九千萬打通公園街 民眾通行免繞道

2021.01.25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有效舒緩台中大里地區的交通,市府以及中央編列一億九千萬元的經費,將公園街打通,地方表示,這裡原本是塊荒地,民眾若是要到東湖路或東南路,往往都必須要繞道,經過十多年的爭取,如今終於開工動土,預計將施作寬12公尺的道路,未來不僅能舒緩中興路的車流量,也能串連周邊學校、中軟等,讓通行更加便利。

市長盧秀燕手持清香,跟與會貴賓誠心祝禱,祈求打通工程順利圓滿,公園街連接東湖路到東南路的部分,原本只是一塊空地,如今將進行開通,爭取十多年的心願得以實現,讓地方是相當歡喜。

地方表示,居民過去要到東湖路或東南路,都必須要繞上一大圈,相當不方便, 市府以及中央編列一億九千萬元的經費,短短180公尺的距離,用地取得費用就高達一億八千多萬,未來打通後民眾將可節省十多分鐘的車程,讓通行更方便。

良辰吉時一到,眾人象徵性的動土,宣告工程正式開工,規劃寬12公尺的道路,雙向各一個車道,預計五月底完工,未來不僅能舒緩中興路的車流量,也能串連周邊學校、中軟等,解決交通上的瓶頸。

▲地方表示,這裡原本是塊荒地,民眾若是要到東湖路或東南路,往往都必須要繞道/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