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拔蘿蔔初體驗 興奮成就感滿滿

2022.01.04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埔里鎮公所推動食農教育,在行政院中辦的支持下,本周末周日(1/8,1/9)兩天,將舉辦一場,兼具趣味與教育意義的拔蘿蔔活動。兩天活動,共開放一千位名額,讓民眾免費採蘿蔔,同時安排蘿蔔栽培與菜頭粿製作教學,有興趣的民眾,可直接前往活動現場,埔里鎮南村一巷入口處報名。

▲埔里鎮長廖志城(穿紅背心)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右一)指導小朋友如何拔蘿蔔。/記者 王昭聖 攝

在埔里鎮長廖志城,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的協助下,小朋友完成了拔蘿蔔的初體驗,第一次自己拔蘿蔔,小朋友相當興奮,拔起了碩大的蘿蔔,更有滿滿的成就感。

▲小朋友拔起碩大的蘿蔔,有著滿滿的成就感。/記者 王昭聖 攝

獲得行政院中辦大力支持協助,埔里鎮公所與農民合作,舉辦拔蘿蔔活動,透過親自體驗,讓食農教育真正扎根,希望讓大家了解食物的來源,農民的辛苦,更懂得珍惜。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左)埔里鎮長廖志城(右)示範蘿蔔糕及蘿蔔貢丸湯烹調。/記者 王昭聖 攝

 除了採蘿蔔,活動將也安排菜頭粿製作教學,蘿蔔的栽培方法,埔里鎮公所表示,活動於元月八號九號兩天舉辦,每天限額五百名,免費採摘一袋蘿蔔,未來也將深入鎮內社區進行教學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