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區域冷鏈中心動土 「保鮮」提升農產競爭力

2022.05.09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為提升農產品質,並建立國內冷鏈物流基礎設施,農委會在雲林、嘉義等五縣市設立區域冷鏈物流中心。其中首座中心設於雲林西螺鎮。日前也舉行動土典禮,並預計112年底完工。而這座物流中心,將能協助雲林與附近區域所生產蔬果的整理、清洗和保鮮等作業,提供給消費者新鮮又安全的農產品,並保障農民收益。
在各位長官貴賓的祝福之下,國內第一座區域冷鏈物流中心,於西螺鎮進行動土典禮。這個總經費近8億的冷鏈物流中心,將會有最齊全的設備和空間,未來從台中到台南所生產的蔬果,都能在此處進行低溫保存、清洗和包裝等工作與調度。

▲農委會於西螺設立全台首座農產區域冷鏈物流中心,並進行開工動土典禮。/ 記者 邱顯誠 攝。

農委會要在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五縣市規劃區域冷鏈物流中心。其中,西螺作為全國重要的蔬菜生產區,透過這冷鏈物流中心,能增加產品保鮮能力,減少損耗。而立委劉建國也表示,蔬果能保持新鮮,就會提升在地農產品的競爭力,也可創造農民有更多的收益。

▲全台首座農產區域冷鏈物流中心,將協助雲林區域內所生產蔬果進行保鮮處理,增加農產競爭力。/ 記者 邱顯誠 攝。

負責的業者表示,物流中心預計底明年年底完工。未來也將會協助其他區域所生產的蔬果,做好相關的保存和調配工作。

期待透過這區域冷鏈物流中心,將雲林地區的蔬果做最好的運用,提供給消費者安心的農產品,也讓生產、通路、消費這三方都能有完善的供應系統,讓台灣的農業繼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