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80噸鳳梨! 知名連鎖手搖店挺果農

2022.05.10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政府持續推動在地農產品特色,並深化品項達到實際應用與推廣曝光,今(10)日在古坑鄉農會推廣股集貨廣場舉辦行銷記者會,特別邀請產地、採購及加工業者進行雲林金鑽鳳梨採購合作計畫,提升相關產品量能,現場邀請三大合作代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從產地至末端通路完整規劃,深耕落實農產採購及商品化目標。

雲林縣政府持續推動在地農產品特色,特別邀請產地、採購及加工業者進行雲林金鑽鳳梨採購合作計畫,提升相關產品量能,現場邀請三大合作代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丁沛盈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盛產期自5月開始的雲林金鑽鳳梨,品質優良且具豐富營養價值,今年收成面積約374公頃、收成量約19,769公噸,其中又以古坑鄉為最大的產區。近年縣府積極以產銷合作、網路行銷、線上團購、加工利用,甚至創意料理等多元方式來減輕農友銷售壓力,也希望民眾直接享用正值產季的鮮甜雲林鳳梨,成為防疫與美容養生的新風潮。

其中知名連鎖飲料店副總吳信泰表示,在競爭激烈的手搖飲市場中,以招牌新鮮水果茶打響名號,並於全球擁有40間海外據點、全臺80間門市,花了十年的專業與堅持找到品嘗自然滋味的最佳比例,這次與雲林縣政府推廣鳳梨鮮果的創新理念一拍即合,採購80-90公噸的鳳梨鮮果,預計結合雲林金鑽鳳梨飲品於端午時節前上市,讓全台消費者一邊吃肉粽一邊享受雲林的沁涼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