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背花生農陳情 遇雨腐爛損傷重 

2022.06.13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進入到第一期土豆的採收期,但因為之前連續的梅雨,造成崙背鄉內有許多土豆都腐爛。農民損失嚴重,於是向立委劉建國、鄉公所等單位陳情,希望中央農委會農糧署能趕緊來現地勘災,並提供協助,幫助他們減少損失。

看起來完整、莖葉茂密的花生農作物,一摘起來,根部花生卻是已經腐爛。現在是要進入第一期的土豆採收,農民卻發現自己田內的花生,都是這樣的情形,心內早已先涼了一半。

▲崙背花生農民辛苦所種的花生,受雨水影響而腐爛,向民代陳情尋求救助。/ 記者 邱顯誠 攝。

崙背鄉農民們,辛苦所種的花生,因為之前連續的梅雨,都泡水爛掉,損失嚴重,心內更是難受。因此花生農是向公所與民意代表陳情,希望能得到相關的協助。

▲立委劉建國接獲陳情,已通知有關單位趕緊來現地勘災。/ 記者 邱顯誠 攝。

接獲農民陳情,立委劉建國表示,已經通知農委會農糧署與農改場等有關單位,請他們趕緊來現地勘災。同時呼籲農民,先將花生損害狀況,至向鄉公所通報反應。

農民原本期待有好的收成,卻遇上天災,讓這幾個月來心血付之一炬。現在就希望相關單位能知道他們的困難,幫助度過這次的農損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