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劑兒童.第4劑65歲上疫苗 中市覆蓋率六都第一

2022.06.27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提高兒童防護力,台中市第2劑兒童BNT疫苗採行醫療院所、校園集中接種、假日校園快打站「三管齊下」的措施,獲得不錯的成果,依據中央提供統計接種資料顯示,台中市5-11歲莫德納與BNT疫苗第2劑,疫苗覆蓋率10.42%,長者第四劑覆蓋率更是超過三成,覆蓋率六都第一。

近日台中市快打站連開,除了幫長輩施打第四劑,也在幫小孩進行第二劑疫苗施打,依據中央提供統計接種資料顯示,台中市5-11歲莫德納與BNT疫苗第2劑,疫苗覆蓋率大約一成多,長者第四劑覆蓋率更是超過三成,覆蓋率六都第一。

為了提高兒童防護力,台中市第2劑兒童BNT疫苗採行醫療院所、校園集中接種、假日校園快打站「三管齊下」的措施,獲得不錯的成果,不過也有部分家長希望疫苗施打的間隔時間久一點,市府也會視接種情況,滾動式評估是否加開校園快打站。

衛生局也提醒,由於醫療院所、校園集中接種還在進行中,提醒各位家長,孩童完成疫苗接種後,請讓孩子現場留觀至少15分鐘,若有嚴重身體不適的狀況應立即就醫 。

▲台中市第2劑兒童BNT疫苗採行醫療院所、校園集中接種、假日校園快打站「三管齊下」的措施,獲得不錯的成果/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