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部隊長百歲生日 盼歷史不被遺忘

2021.03.08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在二二八事件中,因為台中擁有武裝民軍二七部隊,使台中在亂世中得以保全,為紀念當時的二七部隊,新文化協會這天在紀念碑前,慶祝當時的鍾逸人部隊長百歲生日,並發放當年二七部隊的主食-飯糰,希望大家透過活動,緬懷過去,不讓這段歷史隨著時間洪流被遺忘。


福爾摩沙合唱團,唱出台灣人的勇敢與堅毅 ,二二八事件滿74週年,在眾多歷史悲痛中,由台中青年組成的二七部隊,反抗不義,捍衛家園,為緬懷這群勇敢青年,新文化協會這天選在紀念碑前,舉辦紀念活動。


眾人祝賀聲當中,二七部隊長鍾逸人歡慶百歲生日,當年的二七部隊主要由台中一中、台中師範、台中農學院等學生組成,約400多人,以公園東路和南京六街口為集合地點,規劃運作 。


另外當時支援27部隊的,還有自發性包飯糰供應27部隊的台中女中學生,這天也有代表出席,大家共同緬懷過去,不讓這段歷史被遺忘在歲月洪流中。 

▲福爾摩沙合唱團,唱出台灣人的勇敢與堅毅/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