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工程爆糾紛! 工班集結追討工程款

2023.03.16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口湖鄉一處光電養殖場疑積欠施作廠商工程款,總金額高達6000萬元。為此工班這天集結至養殖場門口抗議,希望可以討回公道。不過包商無人到場,電話也是空號,更是將建物點交給上游公司,無法申請假扣押,可說是求償無門。

雲林縣口湖鄉一處光電養殖場疑積欠施作廠商工程款,為此工班這天集結至養殖場門口抗議,希望可以討回公道。記者林虹伯/攝

抗議廠商喊出自己的訴求,希望可以討回公道。雲林縣口湖鄉有一處光電養殖場疑似積欠施作廠商工程款,總金額高達6000萬元。權益受損的工班這天是來到養殖場門口抗議,希望可以討回公道。

工程廠商表示,因為業主和包商已經於去年完成養殖場的點交,所以雖然有向雲林地方法院申請假扣押,也無法執行。現在只希望包商可以出面處理,讓這些辛苦的工班可以拿到工程款。

▲雲林地方法院表示,因為目前養殖場的建物已經是業主所有,無法執行假扣押。記者林虹伯/攝

雲林地方法院表示,因為目前養殖場的建物已經是業主所有,無法執行假扣押。另外,針對工班如何尋求協助,雲林地方法院指出,對個案的法律爭議不便評論;不過現在的法律相關救助管道相當多元,工程廠商可以透過各種方式來維護自己的權利。

希望這個爭議事件可以有一個好的結果,也期待類似事件不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