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將設升壓站 謝厝村民堅決反對

2023.03.17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有光電業者將在口湖鄉謝厝村一處農地設置光電升壓站,並於16號下午舉辦說明會,業者強調計畫經過經濟部能源局核准,電磁波對人體也不會造成傷害,並提出相關補償回饋方案,不過居民認為升壓站有危險疑慮,堅決表示反對。業者表示會持續進行溝通,希望取得共識。

▲有光電業者將在口湖鄉謝厝村一處農地設置光電升壓站,並於16號下午舉辦說明會。記者林虹伯/攝

民眾發表自己的意見,希望讓業者可以重視地方的意見。有光電業者將在口湖鄉謝厝村一處農地設置光電升壓站,並於16號下午辦理說明會。業者表示這個計畫經過經濟部能源局核准,電磁波對人體也無危害,並提出相關補償措施。不過在地居民認為,升壓站有危險疑慮,而且業者在沒有取得共識的狀況下就要來施作,是表達強烈反對。

▲在地居民認為,升壓站有危險疑慮,而且業者在沒有取得共識的狀況下就要來施作,是表達強烈反對。記者林虹伯/攝

居民也表示,之前的說明會在下崙舉辦,大部分民眾都不知道謝厝要設立升壓站,直到開始施工才知道。民眾指出,業者應該要先和地方取得共識才能施作,用這種不正常的方式來建設,實在是無法接受。

針對這次說明會的結果,業者表示會繼續和中央以及地方溝通,希望可以取得共識。

綠能政策是國家重要政策,不過在進行工程規畫或施作之前,還是要和地方居民取得共識,才可以達成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