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食農教育體驗 親手製作沙拉醬

2023.07.24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食農教育法自去年正式通過以後,農委會就積極推廣食農教育,這次在立委蔡培慧的爭取之下,特別來到鹿谷鄉小半天,帶領社區長輩一起親手做沙拉醬以及萵苣沙拉,藉此來提升民眾對於食材的認識,也從中體會食物與農業之間的關聯。

▲鹿谷食農教育體驗,親手製作沙拉醬 /記者徐旻鈺 攝

而生菜沙拉是一個很消暑的料理,不過大部分的民眾都不知道怎麼製作沙拉醬,這次特別邀請在地的廚師帶領長輩們體驗製作的過程,在地廚師范光竹表示,食農教育對於廚師來說,是一件很有意義之事,食物的生產、製作者、包含廚師,大多位於幕後默默耕耘,實際與民眾面對面,可以提升民眾對於食材與料理的理解,進而體會食物與農業的價值。

▲鹿谷食農教育體驗,親手製作沙拉醬 /記者徐旻鈺 攝

立委蔡培慧表示,食農教育可貴之處在於讓大家了解食物源頭與製作過程,今天的手作美乃滋用到雞蛋、糖、沙拉油,親身體驗與直接購買商品完全是不一樣的過程。即使簡易如沙拉醬,鄉親開始動手後,無不專心在自己的作品上,可見食農教育與生活、體感的連結,期盼推廣低碳飲食,促進生產與消費交流,最重要的是,提升在地農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