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出爐!中市水蜜桃評鑑 水蜜桃冠軍獎落這區

2023.08.03 記者  楊宗桓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梨山是台灣高海拔水蜜桃的主要產區,栽種面積超過2百公頃,每年產季約在7月中旬到8月。為推廣台中優質農特產品,台中市農業局輔導和平區農會,舉辦優質水蜜桃果品評鑑,有69組農友參賽,最後由霧峰區農友邱淑芬,所栽培的梨山水蜜桃奪冠,成為今年的水蜜桃達人。

▲優質水蜜桃果品評鑑,最後由霧峰區農友邱淑芬,所栽培的梨山水蜜桃奪冠/記者 楊宗桓 張瑋玲攝

香甜多汁的水蜜桃,白裡透紅,台中梨山是台灣高海拔水蜜桃主要產區,栽種面積超過2百公頃,每年產季約在7月中旬到8月,為推廣優質農特產品,和平區農會在市府舉辦優質水蜜桃果品評鑑大賽。

梨山地區因為日夜溫差大,有利於水蜜桃累積糖份,成熟後的水蜜桃皮薄、果肉豐富,農會表示,今年水蜜桃受乾旱影響,果粒較往年偏小一些,但口感、甜度和風味不減,民眾可把握產季嚐鮮。

▲水蜜桃果品評鑑大賽,今年共有69組農友參賽/記者 楊宗桓 張瑋玲攝

水蜜桃果品評鑑大賽,有69組農友參賽,最終由霧峰區農友邱淑芬,所栽培的梨山水蜜桃奪冠,成為今年的水蜜桃達人。這天同步舉行梨山茶評鑑頒獎,藉此鼓勵農友用心栽培,也呼籲民眾多支持台中優質農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