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里波羅蜜結實壘壘 居民大啖金黃果實

2023.08.18 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太平光華里的麗園公園,不僅是附近居民散步遊憩的好去處,公園裡不只可以賞櫻花、散步,還有一顆已經種植20多年的波羅蜜,在里長以及環保志工的照顧之下,今年結果大爆發,陸續結了50多顆的果實,每一顆都相當厚實飽滿,這天里長以及居民也開心舉辦分享會,大家大口吃香甜爽脆的果實,直說讚。

▲太平光華里的麗園公園,有一顆已經種植20多年的波羅蜜/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里長帶好手套,看準位置用刀子剖下去,一股特殊的香味撲鼻,金黃果肉讓人垂涎欲滴,光華里的麗園公園中,有一顆種植20多年的波羅蜜,在志工以及里長的悉心照料之下,年年都有飽滿又大顆的果實。

波羅蜜又有熱帶水果皇后之稱,今年結果大爆發,陸續結了50多顆的果實,每一科都相當厚實飽滿,沉甸甸的果實高掛樹上,忍不住讓人驚呼,堅硬的外表下藏著鮮黃的果實,夾帶著特殊的香味,品嘗起來更是香甜可口。

▲這天里長以及居民也開心舉辦分享會,大家大口吃香甜爽脆的果實直說讚/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今年波羅蜜大爆發,也是疫情解封之後,大家再次恢復往年舉辦波羅蜜分享大會,大夥趁此機會互相聊天,一邊品嘗好吃的水果,在公園中,春天可以賞櫻,夏天還能品嘗波羅蜜,也讓光華里是相當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