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太子廟中排提防崩落 水利局緊急處理

2023.09.08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市永康區崑山里太子廟中排,因受到昨晚下了豪大雨,使流水將太子廟中排在施工中的堤防沖垮,導致一大段加高堤防崩落入水中,因此市議員黃肇輝與崑山里里長李忠信趕到現場關心,希望市府水利局能趕緊做處理。

臺南市永康區崑山里太子廟中排,受豪大雨流水將施工中的堤防沖垮,導致一大段加高堤防崩落入水中/記者 蕭建緯攝

為了避免崩落堤防繼續擴大,預防水位升高造成排水沖入崑山里,市府水利局長邱忠川在第一時間來到現場,馬上指示用太空包與鋼板先搶修應急, 早上太子廟中排現場怪手下去清除土石,並且調來消波塊穩固堤防基樁。

▲市府水利局為了避免崩落堤防繼續擴大,預防水位升高造成排水沖入崑山里,用太空包與鋼板先應急/記者 蕭建緯攝

市府水利局表示 昨晚受到強降雨水流關係,使太子廟中排一段堤防崩落,因此緊急先用太空包與鋼板先應急,在等待中排水位降低後,一大早馬上調消波塊穩固基樁,避免下豪大雨時還繼續將崩落地方擴大,現在經過緊急處理後,目前暫時沒出現立即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