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專業級草皮養護技術 重現翠綠草地

2024.03.2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重視公園綠地維護品質,為了提升草皮平整度及舒適遊憩環境,建設局特別導入專業球場級草皮養護技術,將市民廣場及市政公園的草地分批圈養,第一階段養護成效良好,將繼續推動下一階段養護,以提供市民更好的使用品質。

台中市的市政公園是台中重要的公園綠地,是市民散步運動放鬆好去處,不過因為長期使用頻率高,造成土壤硬化下陷,影響草皮生長,為了讓民眾有更好的環境體驗, 建設局特別導入專業球場級草皮養護技術,分批次將草皮修復。 

▲建設局特別導入專業球場級草皮養護技術,分批次將草皮修復/記者 楊宗桓攝

針對草皮受損區域,廠商採用專業型打孔鋪砂機具,透過打動及震動模式,幫助軟化土層、提升通透性,達到活化草地效果,幫助生長更翠綠;另加強全區草皮澆水養護強度,希望能儘快重新提供民眾更安全舒適的遊憩環境。

建設局表示,草地養護分為三區進行,每區養護期程2個月,總工期為6個月,呼籲民眾請勿隨意跨越圈圍設施,以利草皮儘快修復。

▲建設局表示,草地養護分為三區進行,總工期為6個月/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