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漫館停車難 民代盼盤點整合週邊用地

2024.03.26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國漫館剛開幕不久,是遊客熱門走訪景點,假日更是擠滿人潮,車位一位難求。有民代就表示,國漫館鄰近法院和地檢署,洽公、觀光的停車需求漸增,希望市府整合週邊土地後,來增加停車空間,對此市府回應,附近還有府後街停車場、五權高架橋下停車場可以使用,會再加強路牌指示,引導遊客停車。


斥資30億,占地2.75公頃,台中西區、全台灣第一間國家漫畫博物館已經開幕營運,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不過附近只有路邊停車格和國漫館的停車場,停車位一到假日是一位難求。

民代希望市府整合週邊閒置用地,或是利用校園空間,對此市府回應,附近還有府後街停車場、五權高架橋下停車場可使用,但都需要再步行一段時間,也因此降低了民眾的停車意願。

國漫館表示,園區內的停車場提供41格停車格,目前免費開放,考量人潮漸增,將市府積極協商相關交通配套方案,希望爭取更多停車空間,供遊客使用。

▲假日要停在國漫館附近,車位一位難求/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