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海頂路大車多 替代道路完工助分流

2024.03.27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清水區的海頂路,是頂湳里與菁埔里的重要聯外道路,更是鰲峰山下三座砂石場的唯一通行道路,大卡車往來頻繁。因先前道路設計不良,在路口容易發生死亡交通事故,在地居民都期盼能有替代道路進行分流,在民代與在地企業的協助下,替代道路這天終於完工啟用,希望能給鄉親安全回家的路。

大車轟隆而過,這是清水海頂路的日常景象,但先前道路設計不良,與中山路的交叉口時常發生車禍。這天當地民代與居民齊聚上香祈福,大家期盼已久的替代道路終於完工,希望能減少事故發生。

▲在民代與在地企業的協助下,替代道路這天終於完工啟用/記者 賴一銀攝

海頂路是頂湳里與菁埔里的重要聯外道路,也是鰲峰山下三座砂石場的唯一能出入的路線,路口已經發生過多次死亡事故,經過民代多方協調,開闢新的道路連接中山路進行分流,居民王太太放棄自己承租的國產署土地,促成替代道路的落成。

替代道路完工後,居民希望能繼續增設紅綠燈、護欄加裝反光片,以及原本道路規劃成單行道等,到場的台中市政府官員也承諾與地方研議改善,讓海頂路出入更為安全。

▲大家期盼已久的替代道路終於完工/記者 賴一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