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市場古早麥仔煎 外酥內軟老饕讚不絕口

2024.03.27 記者 楊宗桓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菜市場是買菜的好地方,裡頭的充滿各種小吃美食,像是位在台中百年的第三市場內,有一家從1987年就經營到現在的麥仔煎,每到下午茶時間,老闆的手可是沒停過,類似於大餅跟車輪餅,吃起來外酥內軟,老闆更是不惜成本餡料放好放滿,讓吃過的老饕都讚不絕口。

▲熱騰騰剛煎好的麥仔煎,老闆用料不手軟/記者 楊宗桓 陳昭安攝

這家在地經營快四十年的老店,每到下午茶時間攤位前就排滿絡繹不絕的人龍,長得像大餅又像車輪餅的麥仔煎,看老闆俐落地到麵糊、抹平,再加入滿滿的餡料,這可是多年經驗累積成的好手藝,在火侯、麵糊厚度的掌控更是好吃的關鍵。

熱騰騰剛煎好的麥仔煎,老闆用料不手軟,除了花生芝麻之外,老闆還獨家研發出高麗菜的口味,就像法式可麗餅一般捲起來,品嘗起來不僅外酥內軟,麵粉有嚼勁,裡頭的餡料更是相當飽滿,不少老饕吃過都讚不絕口,也讓這傳統小吃能夠在地飄香數十載。

▲台中百年的第三市場內,有一家從1987年就經營到現在的麥仔煎/記者 楊宗桓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