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來種菜!社區貼心設環保菜園

2021.05.15 記者 李盈萱 報導
字級設定:

位於南投竹山鎮市區內的竹山社區,附近皆是商店,就連活動中心都設在市場裡,因此要有塊空地來種菜,相當不簡單,社區也特別利用停車場圍牆,加上廢棄寶特瓶,搭建成一個環保菜園,讓阿公阿嬤能來種菜外,也為社區據點共餐來加菜。

▲圖為每位阿公阿嬤吃著社區自己種的菜,是相當安心/記者 李盈萱 攝

吃著碗裡,自己社區所種的菜,每位阿公阿嬤吃得幸福洋溢,也能吃得安心健康,更有成就感,這也是南投竹山社區的環保菜園,由社區幹部與志工,甚至到長者一同來種菜,從基本蔬菜大陸妹到蔥,甚至連水果都有種。

不過竹山社區會設立這個菜園,也是因為竹山社區位於鎮內市區內,附近皆是商店,就連活動中心都設在市場裡,因此要有塊空地來種菜,相當不簡單,社區也特別利用停車場圍牆,加上廢棄寶特瓶,搭建成一個環保菜園。

▲圖為竹山社區用停車場圍牆,加上廢棄寶特瓶,搭建成一個環保菜園/記者 李盈萱 攝

而社區所搭建的環保菜園,除了能為據點共餐來加菜外,也讓阿公阿嬤平時有個休閒活動的空間,讓大家來種菜、顧菜園,走出戶外活動筋骨,減緩老化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