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擅設柵欄阻車通行 危及里民財產安危

2021.05.15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外埔區甲后路五段46巷,平時是民眾通行和垃圾車消防車行進的主要道路。但在今年二月份突然遭地主設置柵欄阻斷,不僅影響民眾出入,居民擔心社區萬一發生意外,消防車或救護車無法及時救難,恐會釀成大禍;這天民代接獲陳情,也特地會勘,要求相關單位盡快拆除,要保障地方安全。

大家群起喊口號,抗議地主,私自設置柵欄的行為。外埔區甲后路五段46巷,過去是里民和汽機車通行的重要道路,但從今年2月起,當地地主,就設置柵欄將道路阻斷,大大影響居民生活。

道路遭阻斷後,垃圾車無法通行,里民倒個垃圾都要走幾百公尺遠;除了生活上的影響外,里民更擔心,萬一未來社區發生意外,救護車和消防車因此無法及時抵達,深怕會釀成大禍,期望市政府能夠盡快來改善,拆除柵欄。

會勘後都發局也表示,此路段存在已久,有公用地域關係,後續也交由建設局,以違反道路管理自治條例,第19條來拆除,最快六月底前就能拆除完畢。

▲外埔區甲后路五段46巷,在今年二月份突然遭地主設置柵欄阻斷,大大影響居民生活。/ 記者 賴文薇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