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荒提早報到 市長挽袖捐血帶頭衝-新永安新聞

2021.06.18 記者 馬恩嘉 報導
字級設定:

   國內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不只對民生經濟造成衝擊,更影響民眾外出捐血意願,目前台南捐血中心轄區醫院一天所需血液量超過900袋,但台南市平均血液庫存量僅剩5.2天,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8)日特地至永福捐血站挽袖捐血,強調捐血不僅可幫助他人,更可促進新陳代謝,呼籲市民朋友踴躍投入捐血行列,為醫療量能奉獻一份心力,也為社會大眾醫療救護帶來更多希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現在正是需要民眾挽起袖子捐出熱血的時候,呼籲市民朋友發揮同胞愛,能夠前往各地捐血站挽起衣袖踴躍捐輸,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希望他的捐血能夠起到拋磚引玉帶頭的作用。

   台南捐血中心目前在嘉南地區共設有7個固定捐血點,包括永福、小東、和緯、中山、新營、嘉義、垂楊等捐血站,並設有流動捐血車,且各捐血場所皆推出捐血贈好禮活動,詳情可至台南捐血中心網站(http://www.tn.blood.org.tw/Internet/Tainan/index.aspx)或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nblood/)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