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開設四處中型接種站 為長者施打疫苗

2021.07.06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市人口數最多的永康區,今天啟動4個中型接種站,分別是早上八點半在永仁高中跟鹽行社教文化會館,下午二點在西灣里活動中心跟永康國小,每站分配莫德納疫苗各250劑,永康區長陳勝楠表示,這次永康區分配到2000劑莫德納疫苗,除了27間合約診所之外,再加上4個中型接種站一起為符合資格的民眾施打疫苗

永康區啟動4個中型接種站長者施打疫苗/記者 蕭建緯攝。


    在永仁高中中型接種站內外,有各里里長、永康區公所、永康衛生所、永康分局等相關人員,在現場協助長輩進入站內接受疫苗施打,遇到行動不便或是坐輪椅的長輩都會自動詢問跟幫忙,永康衛生所所葉雀惠表示如果有慢性病在服藥的長輩,可以拿藥來到接種站詢問醫生,確認是否適合接種疫苗。 

▲服用慢性病藥物的長輩拿著藥品來到接種站詢問醫生是否適合接種疫苗/記者 蕭建緯攝。

      另外78日後開放65歲以上長輩、5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疫苗,因此永康區公所跟衛生所,也提醒民眾在接到通知之後,要記得拿身分證跟健保卡,就近到區內27間合約診所或是到中型接種站完成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