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類奧斯卡大賽 埔里有機玫瑰園奪金

2021.07.23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有果醬類比賽奧斯卡之稱的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日前公佈成績,由埔里鎮的一對青農夫妻獲得,他們返鄉從事有機食用玫瑰花栽種,經過品種選擇,到土壤改良,20年時間的磨練,終於讓他們開花結果,他們苦心研發的柑橘玫瑰醬,不僅在國際比賽獲得金牌的肯定,這次總共獲得1金1銀4銅的好成績。

▲果醬界比賽奧斯卡,埔里鎮有機食用的玫瑰園總共獲得1金1銀4銅/記者 范宏坤 攝

埔里鎮有一家有機食用的玫瑰園,今年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不僅是獲得金牌肯定,六件參賽作品,總共獲得1金1銀4銅的好成績。

▲食用有機玫瑰園,埔里鎮花農章思廣、郭恩綺夫妻經營廿年有成/記者 范宏坤 攝

20年前返鄉,原本要經營餐廳,但是發現國內沒有食用玫瑰,覺得很有發展空間,所以投入經營有機玫瑰園,但是這條路非常辛苦。他們栽培的有機食用玫瑰,品質非常受到肯定,尤其是純手工製作的果醬,連吳寶春的麵包,五星級飯店都指名採用,台北的消費者慕名前來採購。

▲現採有機食用玫瑰花,純手工製作玫瑰花果醬/記者 范宏坤 攝

花農兩夫妻種玫瑰花廿年有成,雖然在國內已經打出知名度,為了加持產品的公信力,第一次參加果醬類奧斯卡大賽,獲得全壘打的成績,未來希望再接再厲,讓埔里的食用玫瑰花,打入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