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中颱來勢洶洶 左鎮.南化避難物資整備

2021.07.22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因應中度颱風烟花可能帶來的豪大雨,南化區公所每天密切注意颱風動向,市府也提醒各區要注意強風跟路樹的倒塌,因此南化區區長徐全立一早就派公所人員到容易產生土石流的區域跟道路巡視,並到玉山里避難收容所,事前做好避難物資的清點跟準備。

      而在同樣位於山區的左鎮地區,有一戶保全戶長期自己一個人住在岡林里,區公所考量這次烟花颱風可能帶來的豪大雨,將請該里里長通知這位保全戶的子女,事先將獨居長輩暫時帶離開該地確保安全。

▲南化區玉山里活動中心做為玉山里避難收容所/記者 蕭建緯 攝。
因應中度颱風烟花來襲,左鎮區公所提前整備避難物資/記者 蕭建緯 攝。

      雖然烟花颱風現在還未造成南部地區的危害,不過南化區區長徐全立提醒民眾不要輕忽,因為南化地區土質屬於泥岩地,每次遇到大豪雨都會造成土石流災害,因此在烟花颱風還未侵襲台灣時,希望民眾要事先做好防颱準備,如有可能發生災害需要預防性撤離,區公所會馬上通知住戶,並協助疏散到避難所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