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殯儀館設施老舊 民代再爭經費、投入改善

2021.07.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區殯儀館火化場的舊館小靈堂,過去是由軍營的倉庫改建而成,不論環境與設備皆不敷使用,為此民代繼去年爭取250萬元,整修5間小靈堂後,今年又再度爭取到484萬元,將另一半邊的小靈堂與周邊設施做改善,預計工程最快在十月底前就能完工。

向民代講解簡報內容,了解工程施作規劃,大甲區殯儀館火化場的舊館小靈堂,繼去年向市府爭取到250萬元,整修5間小靈堂後,今年地方又再度爭取484萬元,進行園區改善工程。

地方表示,由於舊的小靈堂不論環境與設備皆不敷使用,去年除了將5間靈堂重新翻修外,也順利申請到建照與使用執照,因此今年除了整修另一半邊的小靈堂外,包含園區內的停車場、排水溝以及家屬休息區等部分,也都會一併施作改善。

市府生管處也表示,目前各項工程都在進行當中,預計最快十月底前就能完工,屆時將能提供給民眾一個舒適完善的守靈空間。

▲大甲區殯儀館火化場的舊館小靈堂,過去是由軍營的倉庫改建而成,不論環境與設備皆不敷使用/記者 陳柏翰攝
▲大甲區殯儀館今年又再度爭取到484萬元,將另一半邊的小靈堂與周邊設施做改善,預計工程最快在十月底前就能完工/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