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朝天宮偕七廟公普 祭品裝飾暗中較勁

2021.09.02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新化朝天宮媽祖廟聯合在地七間廟宇在廟埕進行中元公普法會,朝天宮主委許滄淵表示,每到農曆七月底,朝天宮會來舉辦公普,因此地方七間廟宇會來一起相伴普渡,並且這個傳統習俗已經流傳百年歷史以上,  在公普法會現場可以看到每間宮廟依照傳統禮俗,準備了豐富的祭品、古董器具及十二項生活用品,有牙刷、梳子、胭脂、香水...等東西要來招待好兄弟,主委也說早期每間宮廟為了要引人注目,在擺放祭品的裝飾上都會暗中較勁。

臺南新化朝天宮媽祖廟聯合在地七間廟宇辦理中元公普法會/記者 蕭建緯攝。

每間宮廟依照傳統禮俗準備豐富祭品、古董器具及十二項生活用品/記者 蕭建緯攝。

      新化朝天宮在中午一點開始進行公普祭典,現場邀請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各宮廟主委跟民眾一起上香祭拜,在朝天宮主委許滄淵帶領下,祈求疫情可以早日消除,百姓可以安居樂業,整個慶讚中元普渡法會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