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鎮化石園區數位展區 獲繆思創意雙銀獎

2021.09.06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數位展區中的鯨劇場及超時空化石學園日前獲得國際繆思創意獎的肯定,拿到兩項銀牌大獎,館方表示,超時空化石學園將化石形成的過程融入到互動形式,讓民眾透過體感裝置就可以跟動物做互動, 另外在鯨劇場運用11台投影機,播放13米寬的海底視窗讓民眾觀看抹香鯨大寶如何用生命喚起人類對海洋保育的重視,現場也展示藝術家林純用木刻夾板,呈現抹香鯨擱淺跟死亡的作品。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超時空化石學園獲得國際繆思創意獎銀牌獎/記者 蕭建緯攝。

鯨劇場運用11台投影機讓民眾觀看抹香鯨,喚起人類對海洋保育的重視/記者 蕭建緯攝。

      臺南市文化局表示,左鎮化石園區在去年就開始啟動各項展區數位更新計畫,鯨劇場與超時空化石學園運用插畫視覺元素結合數位媒體科技,透過說故事玩遊戲的互動形式,轉化成親子可以共同體驗學習的情境,希望民眾可以從玩遊戲當中,更加認識園區內左鎮動物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