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宮囝仔普 拜電玩讓好兄弟跟上潮流

2021.09.07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市新市永安宮在農曆七月期間,全區三十八宮廟全部完成中元普渡之後,身為新市大廟的永安宮在農曆最後一天關鬼門前,考量做生意店家無法參加普渡,因此會辦理比較小型的囝仔普,讓店家款待在人間沒吃飽及無主的孤魂,因此在囝仔普祭拜現場,店家都準備了很豐富的山珍海味及金銀財寶,並且還有民眾準備了各種類的玩具要來祭拜,尤其最流行小朋友最愛玩的電動遊戲機也擺放在供桌上面,準備的民眾說,希望可以讓好兄弟一邊享受供品,一邊還可以玩電動遊戲。

新市永安宮在農曆七月最後一天辦理囝仔普,款待在人間沒吃飽及無主的孤魂/記者 蕭建緯攝。

▲新市永安宮囝仔普有民眾擺放最流行的電動遊戲機/記者 蕭建緯攝。


      囝仔普祭拜儀式開始,立委林宜瑾、市議員陳碧玉、新市區區長譚乃澄等人,在廟方主委鄭明堂帶領下上香祭拜,恭讀祭文後完成整個祭拜儀式,也希望囝仔普讓沒吃飽及無主孤魂吃飽喝足後滿足地回到陰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