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左鎮橋主體完成 抬高橋梁提升防洪功能

2021.09.08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市左鎮區菜寮溪上的左鎮橋,是當地居民及農民運送農作物唯一的聯外橋梁,但是因為橋梁太低,每到下大雨時溪水暴漲,橋面就會被溪水淹沒,嚴重造成居民聯外通行的安全,因此109年臺南市政府向中央爭取近一億補助經費重新興建新的左鎮橋,  在施工現場可以看到新左鎮橋主體橋梁已經完成,為了要解決溪水爆漲淹過橋面的問題,新建橋梁底座抬升4.88公尺。

舊左鎮橋橋梁過低,橋面還留有溪水暴漲被淹沒的雜草樹枝/記者 蕭建緯攝。

新左鎮橋主體橋梁已完成,新橋橋梁高度比舊橋抬升4.88公尺/記者 蕭建緯攝。

      臺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現在左鎮橋新建工程已經完成主體結構,新建橋梁主體抬高後,今年梅雨期及前幾個颱風豪雨時,淹過橋面問題就有明顯改善,日後再配合橋梁加長及減少橋墩數量,可提升整體防洪排水功能,確保當地居民出入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