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沈浸式劇場 隆田chacha園區開幕

2022.01.15 記者 蘇英豪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打卡景點又新增加一處,位在臺南隆田車站旁的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文化部加上臺南市政府總共編列2億3千萬經費來完成,園區內保存臺鐵、鹽鐵、糖鐵跟水鐵4鐵共構的產業遺跡以及11棟倉庫,規畫文資推廣、文物典藏跟專業考古多元功能,在農曆年前正式開幕。

臺南隆田車站旁的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正式開幕啟用/記者 蘇英豪攝。

兼具觀光跟教育文化的園區,規劃親子互動多媒體遊戲區,其中一項地景跳格子以遊戲認識三年輪灌制,在遊戲當中體驗歷史情境。

▲沉浸式地景劇場元素取材自日本畫師伊東哲所繪的20幅工事畫,透過多媒體互動及動畫,讓展示更生動活潑/記者 蘇英豪攝。

開幕當天,主辦單位也請來知名劇團表演,吸引真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園區遊玩,會場也有chacha市集,結合在地小農、植物文創、美食特色商家擺設攤位,非常的熱鬧,從開幕當天到23日園區免費參觀,有興趣的民眾就要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