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厝長興宮千歲爺聖誕 舉辦捐血公益活動

2022.05.14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安定蘇厝長興宮,為了慶祝十二行瘟王千歲爺聖誕,從五月十五日開始舉辦賀壽文化節,今天該廟祭祀人員將殿內彩繪牆壁做清洗與整理,希望在活動期間有新的面貌來迎接十八日千歲爺的生日。

臺南安定蘇厝長興宮十二行瘟王千歲爺聖誕,五月十五日舉辦賀壽文化節/記者 蕭建緯攝

在殿內可以看到只有三支王爺令旗在祭拜,並沒有雕刻神明金身,長興宮祭祀組長陳燕輝表示 早期在曾文溪岸發現大船內,插滿有十二府千歲的令旗,從大陸福建渡海到安定蘇厝,因此當地民眾就安座奉祀來保祐大家,也是全臺唯一只有奉祀王令的廟宇。

臺南安定蘇厝長興宮主神明只有三支王爺令旗,並沒有雕刻神明金身祭拜/記者 蕭建緯攝

臺南安定蘇厝長興宮表示 在五月十五日有舉辦千歲有愛公益活動,有捐血、義剪、推拿、老歌演唱等活動,不過在防疫期間,為了避免群集是取消平安宴,並且分時分批讓交陪宮廟進廟團拜,向十二行瘟王千歲爺祝壽。